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们仨

千姑娘说:这里是我们仨的世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笑话  

2016-05-07 22:15:46|  分类: 心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:2016年5月7日 22:15:43

  “我给你们讲一个笑话吧”,千妈妈端坐着,坐着千妈妈的肚子。千妈妈一说咱们明天睡一个大懒觉,自然醒。结果呢,千姑娘指定醒得格外早,比平常的起床时刻早得多。小丫头话音一落,我即刻切换状态:“哈哈哈……”瞥我一眼,千姑娘说:“我还没讲呢,笑话是这样的,有一个弟弟问‘姐姐,你看我第一眼什么感觉?’姐姐想了想‘护士阿姨抱着一个小被子裹着的肉粽子,我瞅了一眼,心里想着,咋这么丑呀?’笑话讲完了,你可以笑了”,我即刻切换状态:“哈哈哈……”这有啥好笑呢?我提醒着:“你想躺几点?等你赶到医院,输液早已结束”,千妈妈说:“九点输得上,那就不错了”,我问:“那你非得等着九点再去呀?”

  一看我背着相机,千姑娘犯了腻歪:“我不照”。这是一个难题,小东西不配合,照也用不了。只好献殷勤,我说:“爸给你背书包,你让我拍?”除了摄影,拍还有阿谀、巴结的意思,比如拍马屁、吹吹拍拍。右手一抡,书包左肩,千姑娘说:“我不让你背,也不让你拍”。只要思想不滑坡,办法总比困难多。指着那个滑板车,我说:“爸给你拿那个,你让我拍?”千姑娘不费思量地说道:“这个还行”。这时候,千妈妈问:“你不骑车子啦?”我说:“不骑了,你自己开车,我和你家孩子先走了”,省得小丫头变卦。穿过公园,走过林荫,千姑娘飞一般地蹬着滑板车,咱背着蓝书包,拎着相机包,还有小水壶,端着相机一路跑着。

  十点十七,北京一个电话,说了二十多分钟,主要一个信息,我被上报。且不说好坏,至少有了消息。有时候,没消息就是好消息;有时候,有消息就是好消息。等了好几天,好歹有了这个消息,说明事情继续往前推进。其实,这是一个好消息!朋友的那份操心,更让我感动,撂下那边电话,拨通这边电话,生怕有一丝闪失,自己传错了啥话。内心疑惑云聚,朋友述说这几天的思虑,自己领导如何英明神武,为人处事如何干练利整。那些扣子,我一个一个地解开。说一句老实话,盯着那些福利待遇,我还没有什么抛家舍业的勇气。分明眼见一番事业摆在咱眼前,自己能够列身其间,咋也可谓与有荣焉。继续等消息,希望好消息。

  言辞讥辩,竟至绝交,这厮这撕,有了境界。赵兄弟一番高论,及时地疏导这个梗阻。过了不大工夫,我也参与其间。咱们同学、朋友、哥们儿,争辩在所难免,尺度还得把握,犯不着为了其他什么人或事,更不必为了一个什么百度而唇枪舌剑,毕竟咱们之间的友情最是珍贵。无论如何,明天没了哪家公司,太阳照样升起来;哪天没了兄弟情谊,咱们谁的心里也不好过。到得后来,老朱同学总结,今天的讨论最有诚意,也最有意义,一句绝交,将群内氛围带上一个新的高度,本群存在的基础,当是信任、理解、包容,争辩不狡辩,说明不说教,理解不曲解,认真不较真。其实,同学的闲聊不设防,谁也没必要太把自己当回事。

  “如何避免人财两空的魏则西式悲剧”,夏同学一条朋友圈信息。标题党也有好处,可以不必细看内容,我回复:“如何避免?关键时刻,保钱不保命。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得金钱在世间”,夏同学说:“多跑几家公立医院,网络只是一种渠道,到时再决定怎么治,保钱也不对,辛苦一辈子不值”,我说:“有些病,现有技术根本治不了。越这样,越有招,那就是骗;越被骗,越相信,那就是傻。相对而言,借这个机会,解决一些社会顽疾或制度短板,那人也没白死。五年六月七日八时,顺其自然,方得长寿”。紧接着,夏同学重提自己的那个打算:“我们一起回家种地,返归自然”。夏同学又说:“缺乏决心,咋也等孩子上了大学”。

  下午四点零九,我回复夏同学一段话。许多事情,不必亲历亲为。汉高祖刘邦“功人”“功狗”的谬论,虽说有些粗鄙,倒也算得实话。若想成就一番事业,且不论其是大是小,分层次、体系化、专业性的人才队伍,可称作那个成功的内核。这一点,你应该很有经验。也就是说,如果看中了农业种植的前景,与其坐而论道,不如起而做之。那天看了一个小故事,很有启发。三个建筑工人,同样的搬砖,一个说自己砌一堵墙,一个说自己盖一间房,一个说自己造一座城。十年过去了,砌墙那个还是泥水匠,盖房那个当了工程师,造城那个当了地产商。视野决定格局,心胸决定境界。如有一个好点子,剩下的也许只是如何实现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