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们仨

千姑娘说:这里是我们仨的世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硬壳  

2016-11-14 23:19:54|  分类: 家庭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时间:2016年11月14日 23:19:44

  “你咋那样呢?还能扭得更大一些吗?”我笑着问道。左扭一下,右扭一下,千姑娘蛇一般地左摆右动着:“哎呀,不能再扭了,我的腰快断了”。说着话,小东西又走过来,钻进我的怀里。摸着右侧发际的小疙瘩,我问:“你咋这样呢?”缠着一圈发箍,头发帘扎了起来,整天不见阳光的脑门露了出来,千姑娘说:“我准备洗香香,那是硬壳,快要好了,你别动”。时或地,千妈妈也说:“你可千万别这个也像你大姨,你大姨长一脸疙瘩”。昨天下午,好长时间不见的李MY,也长高了,恰好一个长身体的年纪,几天不见又往高里蹿了一大截。却又不太显,上长下短的身材,李MY没按比例发展。千姑娘大长腿,特别显个子。

  下午五点二十分,走进西大门,上楼?回家?似乎成了一个问题。背着一个包,装着一个本,先送进办公室。今晚千姑娘课外班,回去也一个人呆着。四楼的台球桌,围着好几个人,一阵声浪越过一阵声浪,领导和群众乐作一团。三楼曹主任喜欢打台球,昨天下午自己还鼓捣几杆子。急步而过,咱不好这个热闹,莫若躲进自己的小窝。跟张副头销一个假,咱说的请小半天,转眼过去一整天,一头一尾露两次小脸。老魏开着自家的车,送我到了西大门外。自行车搁这边楼后,三天没有机会骑。呆了几分钟,喝了一口水,五点半稍多,起身往回走,当然骑着车子。厨房搁着一包杂面,化着几只青虾,这又准备做啥饭?坐等结果吧。

  “不会说话你就别说话!”千妈妈吼了一嗓子。六点半,千妈妈忙出一顿早饭。问了两句啥话,我的回答字数以个论,语气生冷了些,千妈妈不干了。要说脾气好坏,那得分清啥事。这么一把年纪,谁也不可能为了言语高下而大光其火。前一阵子,不咋搭理千姑娘,咋也不纠正那个写字姿势,说了不止一年两年,更不是一次两次。有些话,哪怕只说一次,也要记住一生。比如,过马路要左看右看,注意安全。千次万次注意了没有啥,谁敢一次不注意?既然说话不管用,咱可以少说话,甚至不说话。千妈妈也不干了:“你这样不怕孩子长大了心理有阴影?”一件事,一句话,这就有了阴影?有些事,有些话,阴影或许既大且重。

  躺着没有动,被一个电话吵烦了:咋也响不停,这还塞在被子底下。李MY爸爸的电话,询问千姑娘啥时候回来,我说:“还没呢?你问水壶的事吧?孩子回来给你电话”昨天午后,李ML交待一件小事,让千姑娘从数学刘老师手里捎回来一个水壶,自己落在老师办公室。也就八点左右,三个人的脚步声一路传上来,李MY爸爸拿走了那个水壶。闭门之后,千姑娘问:“那壶里的水多少天了?”千妈妈说:“至少两天了”,千姑娘说:“这都变成剩水了”。不是困,只是累,还是躺在被窝里不动弹。脚步声走过来,千姑娘“哎呀”过后又走远了。早几分钟,千姑娘说:“李MY一家睡觉跟孔子一样,不关门”,这又听谁说的?

  那边司机电话又打过来了,约好八点半在西大门碰头。那一篇稿子,要得太急,给北京说的是今天上午传过去,昨晚二级标题还没有梳理清理。以前提供的那个稿子,乱得就是一团麻,纯粹对付差事。这话咱也不能瞎说,还得不住嘴地夸啥内容都有,看得出来下了大工夫。其实,改文章不比写文章,改需要过三遍手,先理解,再消化,后修改。昨天傍晚,大略浏览四遍,然后立足现有内容,尽量提炼观点。可以说,那些观点能被接受,反过来又罩不住那内容。这时候,领导也算认真地看了草稿,即时也一头雾水,满是置疑。今天上午估计也弄不出来啥东西,咱不能轻易地接手,这两天咋也弄不好,自己也不熟悉那个专业领域。

  八点半,早两分钟,走出西大门,那车停在稍偏东的路边。昨天下午四点四十六,魏领导一个电话:“你最近忙啥呢?”“要么过来帮我改一个稿子”咱的回应,指定顺着对方的话意“没忙啥”“没问题”之类。半小时之后,司机赶了过来。那霾重了,那路堵得,绕了一个小圈,很快车停楼前。一口气弄到凌晨时分,魏领导脑子糨糊了:“已经不出活了,咱们先休息,明天上午再说”。派了一辆车,还那个司机,南大门竟然不让出,还得联系另外一个领导。这多大的事?犯不着如此折腾。掉头送至东大门,我和老魏走了大约两站的路,好歹打了一辆出租。魏领导和老魏同村子,堂兄弟,那次帮我评审的短信,一人一遍,双保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