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们仨

千姑娘说:这里是我们仨的世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计划  

2015-06-20 22:15:24|  分类: 家庭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:2015年6月20日 22:10:39

  暑假哪里玩,千妈妈这几天的一个关注重心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也不是啥无法实现的盼望。前一次的三人出游,还是东北大连的那几天。后来的几次,千妈妈娘儿俩逛了香港,这算远的地方;逛了秦皇岛,这也不算多近,别看同省的景点,左拐右绕地浪费不少时间。去了一趟大连,孩子光说大连好;去了一趟香港,孩子光说香港好;如今再说哪里玩,千姑娘还想再逛秦皇岛。这次,千妈妈决定南下,厦门?黄山?杭州?也有人说,旅游不在乎目的地,而是前往那个目的地沿途的风景和一路看风景的心情。可是,没有一个目的地的旅行咋整?咱谁也不是啥江湖人士,背一把剑,揣一些钱,走哪里,算哪里:千妈妈仅九天年假。

  杭州?千妈妈又一次更改计划:“厦门要玩的话,咱们最好顺路转福州,那边过去一趟不容易,最好多玩几个地方”,我说:“你定一个地方,我负责规划路线”。昨晚的方案,直飞厦门,那边玩三天;折返黄山,再玩三天;预留几天时间,考虑我这边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聚会,那个城市粗玩也得三天。吃着早饭,千妈妈说:“杭州一天两天也玩不了,咱们索性多呆几天,深度游”。有些地方,这辈子不止一次两次或经停或旅游,杭州肯定是。一听地名这俩字,千姑娘哼起了歌:“雨丝连成线,嗯嗯嗯嗯嗯……哎呀,我忘词了。这是我六岁听的歌”,我说:“越早的事越清晰,眼前的事记不住,你这是老了;脑子整天记这些小事情”。

  七点五十一,千大姨发话了:“亲人们,我们今明两天和丁丁同学共九家HR游玩,稍晚再打电话!端午安康!吃粽子了吗?”十八分钟还未见跟话,千妈妈陪着闺女前往奥数班,千姥爷和千姥姥忙啥呢?我尽快地输入几个字:“昨晚吃粽子了。俺们单位每人发五个,昨天现领现吃了。咱爹咱妈那边有粽子。祝你们吃好玩好!祝端午安康!”为啥非说端午安康呢?千姥爷强调好几次,生生地拗正一个错误认知,不是啥节也要祝别人快乐。不是抬杠,不是较真,比如清明,哪能快乐得起来?周边几日游,抬脚就能走。不过,千姥爷和千姥姥不好动,请也不出门,每天至多绕家闲转几步路。因此,这些几天小假,最好猫在家里守着。

  九点零一分,千妈妈问:“背心穿得怎么样?有人笑话你吗?”那是一件蓝色的短袖背心,我说:“有人说我穿得太亮!靓?”前半句别人那样说,后面那是极不自信地拿不准哪个字,同音不同字,咱也不好意思问清楚。亮瞎了谁的双眼,如今也不是啥好话。千妈妈打趣:“靓仔!”这是一个看脸蛋刷颜值的时代,咱凭那个指定要饭也没谁给。配合这次出游,千妈妈买了一组三件亲子装,每人胸前一个红卫兵卡通形象。抻得平展开来,千妈妈笑问:“你看,这啥意思?”我还没说啥,千姑娘起哄了:“你俩站一起,我要站中间”,意欲那俩男女大红卫兵亲着小红卫兵。我说:“你站中间,我俩这样站”,红卫兵哪有这些小资情调呢?

  啥很好,啥不好,确实非一句话讲得清楚。大院绿化好了,这鸟那鸟挺多,有些甚至叫不出来名字。六点过几分,拎着一桶水,我打算擦一遍车灰。连晴好几天,谁家的车也积满厚厚的一层灰。今天用车,今天擦车,我坚持这个日常习惯。这算受过一个刺激的正常反应。那晚陪千妈妈逛街,大桥东那边比这边强得多,车多车好车还净。今天不热,阳光还没爬过墙头,我擦了小一半,微汗也冒出来了。这时候,几只喜鹊聒噪起来,疑似抗议我侵入它们的家园。吵得再烦,也得忍着,咱又不能丢一声石子驱赶,砸着谁家的车也不合适。君子动口不动手,喜鹊叫嚷咱可以不吱声。一低头发现,小盆底咋多了一滩鸟粪?这是欺负人了吧!

  昨晚七点半,外甥女发了一句话:“想哭了”,这个外甥女在一家建筑公司打工,开那种塔吊。我忙问:“咋回事?”外甥女说:“在现场和工人吵架了,觉得憋屈”。打了好一气电话,也没别更大的事情,一个极普通的生活情节。出门在外,难免磕碰,采取哪种应对方式,全看临时决断。老话说了,忍字头上一把刀;老话还说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打一份工,为的是挣钱,不是为掐架。没有普通那样劝说舒缓,我举了千妈妈那同事所谓人品的例子,咱做得再好,也有躲不过疯狂的时刻。咱被疯狗咬了一口,又不能回咬一口。聊到最后,我说:“或许合计一件可以长期做好的事情,守着工地也不是长久之计”,外甥女又说了一些闲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3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