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们仨

千姑娘说:这里是我们仨的世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现状  

2014-05-19 06:30:58|  分类: 心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:2014年5月19日 22:30:58

  上午十点半多,千妈妈微信:“中午我和同事出去吃饭”。这是一个提示信息,我午后不必电联。那天,两个时间点未拨电话,千妈妈问:“你忙啥呢?咋不骚扰我了?”我问:“爸妈没在?”千妈妈说:“在呀,咋啦?”我说:“你咋那样说话,与你平常的高大尚形象不相符嘛”。十一点一刻,我回应:“带家属吗?”千妈妈坏意地说:“不带,可以带你”。这是两层意思,不带家属;可以带我,非我不是家属,我简直不是人哩。我说:“俺不去,怕被狼吃了。”这句话就是一个标准答案。果然,千妈妈说:“不会,我们不吃猪”。从这话里,我挑出一根刺:“你跟谁们呢?还是不亲呀!”紧接着,我说:“睡了,继续们你的去吧。哼哼”。

  晚上八点左右,千妈妈说:“刚(才)居委会来查常住人口了”,我问:“不是你同学?”千妈妈的一位同学居委会帮办,就在楼头的平房西头。居委会算哪路神仙?咋查我等下界毛贼?千妈妈回复:“还真是”,我简洁地回应:“呵,巧”。不咸不淡地继续往下聊,千妈妈说:“你家闺女自己出去了”,我回应:“噢,牛”。千妈妈不干了:“不愿聊算了,别俩字俩字敷衍我”,我赶紧打起精神:“俩字多难,一串话多简单,文言文还短呢。”千妈妈发话了:“滚吧”,不也弄成俩字了?我应道:“听见咕噜声没?”千妈妈接道:“热了”,我坏意地说:“这么快,不象你。”千妈妈不解其意:“什么?”最后,千妈妈说:“你忙吧!我洗澡去了!猪”。

  呆在这里,一天一天,甚至记不得干了些啥,日记容易化作混沌一团,因为每天长得几乎一样:今天是昨天的同卵双胞胎兄弟,明天指定还是今天的同卵双胞胎兄弟。每天猫在办公室里,左右无非两件事:看书,码字。与人接触的时机,也就是一天三顿饭。即便如此,我也不怎么搭别人的话。聊及前天九十点钟,堵了几十分钟车的事。门前一条不宽的东西路,属于那种乡村连接路,等级不高。两车交会,一车需要压着路肩避让。东行左拐,那边是一条国道。几辆不大的小车队,从小站装车运输。想必车场停满了,两辆车的小尾巴甩在路中间,一堵就是四十多分钟。那些车辆并无相关性,我说了一句话:“不编车队,可能堵不了”。

  复杂问题的解决,办法也许并不难。停在路边,躲着灰土,老施分明看到了我,没有停车捎我的意思。走了那么远,我也不差这几步。老施考虑更多的是车队不能乱、不能等、不能停。再一层理解角度,千妈妈的话,人家根本没把你当自己人。我只是不愿意那么想,否则何以守在此处,至少还八个月。走到地道口的西侧,行人也被堵在警戒线的外面。我就势搭乘一辆通勤车,从某村开往县城的小公汽。说啥话的都有,嫌多事,嫌霸道,嫌无聊,谁也不想多耗时间等候放行。一件事情,干得再好,不从别人视角观察,极难落得一个好的评说。假如两两发车,指定不生拥堵。一路过去十好几辆车,只有两辆卡着地道桥,形成堵患。

  下午三点多,张副头电话询问,是否报名调晋。到点上车,到站下车,这是一个极好的工作状态,也是我喜欢这项工作的理由。至少表面看来,个人的命运掌握自己手里。特别地,张副头说,小李特意叮嘱,千万不能落下你。这话里有话。临行之前,半开玩笑半当真地,我跟老程强调,有啥事别忘了通知我。小张忘事,不是一件两件。逮着我的这个由头,老程训了小李几句。群众路线是一个广义范畴,谁都处在为别人服务的节点,服务的好坏取决于别人的评价。通知是一项基本业务,小李自己出差子、整漏子、捅娄子,哪里关我啥事,只要别误我事。已然误了我的好几件事,难道不能提点一二,而且是侧面地委婉地善意地说嘛。

  不光我的事少,似乎谁也没啥事。午饭前,老陈提到一个怪现状,遇到个人问题不合心意,泡病号,磨洋工,软抵抗,谁也不轻易与组织直接对抗,这也不干,那也不管。受党教育多年,有些人嘴里说着漂亮话,自己切身利益不能受损失,否则敢跟党急眼。尖锐一些,某些领导以为自己代表党,甚至就是党,由此产生、激发、扣压的问题,恰是此类情况的根源。我不可能扑上去掺和这些事情。人们奋斗所争取的一切,都与自己的利益有关。某些专家非说那是马克思的语录。这话出自马恩全集第一卷八十二页中间。那是马克思批驳的一个错误观点。对于一个普通人,不管群众,不管干部,只谈理想,走不远;只谈利益,走不端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