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们仨

千姑娘说:这里是我们仨的世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捧场  

2013-12-20 23:32:26|  分类: 心情实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间:2013年12月20日 23:32:05

  上午九点,小刘通知:晚上六点半,西区二楼聚餐,领导请客。十点半,小王短信:晚上六点半在西区食堂二楼会餐。小王与小刘是两口子,说的是同一件事情,牵涉我两个身份:在小刘的电话里,我以本职业务人员身份参加;在小王的短信里,我以晚会演职人员身份参加。一个大项活动,一帮干活人员,领导备薄酒摆便宴是一种礼遇。那台晚会,我撰写节目串词,算是做了些应有贡献。昨天开会,哲哥转交两张盒装光盘,一盒是歌曲,一盒是晚会,是小王的一点心意。这种饭局,根本不是吃饭,本身也是工作,甚至比工作本身更重要。同样地,我答应下来,没有啥犹豫。带来另外一个问题,我坐哪桌更好些?到时候再说也不迟。

  昨晚也是这种饭局,为的是另外的大项活动。我的名字被排在第三桌,小李发的那个秩序册。那么,我从哪里被报上去?小李说,不是从咱们这里。我参加不了那个场子,但是距离领导那么近,万一被问到,不是事也是事了。临时交给老牛,必须顶住我的座位,以免惹出麻烦。这不是啥大事,替别人吃顿饭而已。但就这件不大的事,老牛也弄糟糕了。六点半刚过,老牛说,咱们不参加这个活动。我登即坐不住了,起身想过去。这边几个人,纷纷阻拦。以请求的语气,老张再次老牛帮忙。一刻钟过后,老牛发过来短信,表态过去参加那个聚餐。同时,老周也说,不是我一个人没到,哪也有空座位。两下一合计,我这才放下心来。

  老张摆场子,我等捧场子。前不久,老张作为典型人物,当众汇报事迹。幕后英雄得敬,主抓领导得谢,约了一顿饭,请了几个人。我的任务,就是陪吃陪喝陪聊天。坐在末位,小史心神不安地摆不正位子,我说:“你也别紧张,你今天是机关领导,我的任务是陪好你们”。喝了几小杯,李处说:“我没见过你这么喝酒,酒量见长了?”我说:“哪里有,今天喝的不是酒,喝的是感情”。越往后喝,越显得我的特殊作用,比如我倒了一小杯,李处二话不说地直接自己喝;比如只要我说话,小史保证喝。喝到高兴,李处问:“瓶子还有酒吗?”这是收杯的意思,我说:“你别担心,拿得酒够喝”。我还能够保持正常状态,老张真给喝大了。

  酒后的表现,每人各不相同。回到宿舍,拿出一瓶红酒,老张说:“SL那个傻叉,那天跟我摆谱,你们那个啥事不想参加了,牛什么牛?我非得收拾不可”,接过那瓶酒,我说:“这件事,你别管了,我处理”。当时,老张气得跳脚,楼道的墙壁晃得厉害。走到紧东头,把酒放在桌上,我只说了一句话:“这几天,反正也就十天半个月,站队出勤这些要保证做好”,其他俩人帮衬着应承下来。那帮家伙,的确有意将老张的军。那句话,如果说与我听,或许我立刻拿下老石。相反地,老张的弱处被人捏住了,以为吃点儿或收点儿没啥。其实不然,吃人的嘴短,拿人的手短,至少说话没有了底气。十个指头不一般齐,但要一般齐地看。

  这事有一个幕后主使,老李。当初,让小石一遍英语一遍汉语的表述,是老李的主意。这也造就了一个亮点,得到张头的赞赏。这几天,老张看不惯老李的某些做法,比如私自外出,比如恣意喝酒,比如偷懒耍滑等等。老李的主动出击,显然收到反效果。昨天中饭,老李说:“咱们出去吃饭,请你喝鸽子血酒,劲大得很,不信你晚上试得出来,我昨晚自己啥了半小时”,那是一个不便见诸文字的字眼。谁也没想到,我接了一句:“那说明你臂力好”。下午再碰到,我轻声笑语:“喝得咋样?要么今天晚上放你出去,给咱挣些零花钱?”老李敞亮地说:“钱不够花了?开张发票,我给你报”,待到返过神来,老李说:“你们这帮坏人!”

  屋门开着,老张在座。上次见面,我忘了啥时候,反正很久了。我问:“你的眼睛咋样了?”眯缝着双眼,老张说:“还不行,看不清楚字,离这么近也不行”。我问:“晚上聚餐你去不?”老张说:“我都这样了,咋还能喝得了酒?”我笑言:“你不是喝不了酒,你是不想跟某些人一起喝酒。假如我今晚请你喝酒,你指定喝得了”,老张笑应:“那是自然,你请客,我能不到嘛”。想到请假回家的老王,我说:“遇着你们一个河南人,真的很不错”,老张说:“我们河南人,绝大多数是好人”。这里的绝大多数不包括某人。一提小郭,老张准说:“那不是我们河南人,我们河南没有那样的人”。小郭这东西,坏得有些单纯,坏有些彻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